•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游埠古镇获赠一批老式电影机和胶片电影
捐赠人:希望这些老物件能够吸引一批有故事的人

兰溪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徐 填 记者 徐正达 昨天上午,“见证时光 记忆岁月”老式电影机、老式胶片捐赠仪式在兰溪市游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影像文化馆举行,市文化服务中心向该影像馆捐赠了一批老电影机、老胶片等老物件。现场还播放了老电影《霍元甲》。

据悉,此次捐赠的物品共有九类116件,其中包括3台不同规格的放映机、108部16毫米胶片电影,以及若干老式话筒、幻灯机、35毫米珍藏版胶片等。

据介绍,市文化服务中心原先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如今,随着电影放映的数字化,老式胶片电影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它留存着一代人的记忆,见证了一代人的时光。此次捐赠旨在保护和利用好这批老式胶片电影,让大众能够了解和欣赏这些宝贵的文化记忆。

“我们希望这些老物件能够吸引一批有故事的人,有时代情结的人。同时,让没有见到过胶片电影的年轻人也能够喜欢它,吸引他们前来打卡。”市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姜红雨希望游埠古镇能够做好老电影胶片的保管、展览工作,努力推动优秀电影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游埠古镇的发展注入光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