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梅江发起“认养一棵桃”活动
八种铭牌任你挑 5月共尝甜蜜果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鲍 莉)眼下,兰溪市梅江镇密溪村高坞山上,百亩桃林花开正旺,等到盛夏初启,这里将呈现一幅丰收景象。近日,梅江镇、共青团兰溪市委、密溪村共同发起“认养一棵桃”活动,通过“以养代帮”方式,探索农文旅融合经营新模式,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实现土地增值、农民增收。

据悉,此次认养活动推出了春美、特威、黄桃、水蜜桃等品种的桃树共4000株。其中,春美、特威认养报名时间截至5月中旬,黄桃、水蜜桃认养报名截至7月底。认养人每年只需花费200~400元,就可以体验一把“从管到收”的乐趣。

桃树被认养后,会被编上号,平时会有专人负责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理。认养人也可参与种植、管理、采摘,享受果园劳作的快乐。桃子成熟后,所有品种均可选择自行采摘和统一采摘两种方式。根据品种和产量,保底收成定在25公斤至30公斤不等。采摘下来的果子,果农会送到指定地点,由顾客自提。如需邮寄、包装,费用需自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互动还推出了八种类型的桃树铭牌,如“桃李满天下”师生树、“桃园结义”友谊树、“三生三世”幸福树、“桃花‘缘’记”爱情树、“最旺桃花”姻缘树、“延年益寿”健康树、“财源广进”发财树、“都市果农”田园树等。这些铭牌赋予了所认养的桃树不一样的意义,适合不同的人群。

“对城市人来说,‘认养’不仅圆了田园梦,还能感受郊游乐趣,享受劳动果实。而对于果农来说,可以将订单前置,缩短整个供应链路,降低人工和销售成本。”共青团兰溪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果你有认养意向,可拨打联系人蒋青华的电话13857906089,或添加其微信报名认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