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六旬老人摔倒在小树林失联17小时后获救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胡含笑近日,兰溪市公安局黄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范先生报警,称他60多岁的父亲早上乘车前往黄店镇甘溪村,一直未回家,请求民警帮助寻找。“以前他自己出门,逛几个小时就会回家,没想到今天却一直没回来。”范先生焦急地说。

黄店派出所副所长邵杰了解到,范大伯的腿脚不是很利索,听力也存在问题,而且已失联12个小时,存在安全风险,搜寻行动刻不容缓。

经过视频倒查,邵杰判断范大伯仍在甘溪村附近。于是,他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搜寻,同时发动全所民警将范大伯照片发至辖区各村的联络群,联合村干部、网格员一同寻找,但直到当晚22时许,仍没有发现范大伯的踪迹。

多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根据之前研判的视频线索,再结合现场走访分析,邵杰判断一家超市门口的视频监控,有可能拍到了范大伯。

邵杰随即联系超市方调取监控视频查看,发现范大伯在一小吃店吃完早饭后,前往公交站点乘车,之后穿过马路,走向了公交站点对面的小树林,随后便消失不见了。此时已是凌晨,邵杰立即带队前往小树林搜寻。

黑夜里伸手不见五指,林子里荆棘遍地、杂草丛生。邵杰一行人打着手电筒,在茂密的林间仔细寻找,大声呼喊范大伯的名字。不一会儿,前方似乎传来微弱的呻吟声,大家急忙循声查找,发现了躺在草丛里的范大伯。经初步检查,范大伯并未受伤,只是一天未进食,身体有些虚弱。安全起见,家属将范大伯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事后经了解,范大伯不小心摔了一跤,因为手脚无力爬不起来,就这样在小树林里被困了17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