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来兰旅游受困恶劣天气,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这对宁波夫妻感慨——
“兰溪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姜一峰“记者同志,替我谢谢所有好心的兰溪人,一路为我们夫妻俩解决了许多困难。”昨天上午,来自宁波的张先生专门给本报新闻热线88899199打来电话,称在3月25日突发的雷雨大风天气中,幸得众多兰溪人帮助,希望记者能代他向诸位好心人转达由衷的谢意。

张先生是一位退休教师,他妻子鲍女士是一名摄影爱好者。25日下午,夫妻俩驾车从宁波到黄店镇唐雷山家庭农场游玩。当天15时前,天空还是阳光灿烂,夫妻俩游兴正浓,用手机拍摄着农场四周的美丽春色。然而,到15时30分许,天空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便倾盆而下,夫妻俩马上钻进车里。

没几分钟,夫妻俩就看到车旁的几棵大树被大风吹得连根拔起,车子也开始剧烈摇晃起来。随着噼里啪啦的声响传来,半个鸡蛋大小的冰雹开始砸了下来。更让夫妻俩惊吓的是,一旁的广告牌也随风乱舞,最后重重地砸在了车上。

“当时的场景就像世界末日来临一样,感觉可能难逃一劫。看到山坡上停着的一辆皮卡车已经被大风掀翻,就好像自己的车子顷刻间也会被大风刮下山一样。”张先生说,好在过了几分钟后,外面就风平浪静了。

当夫妻俩走到车外时,还是被眼前一幕惊呆了,车子右侧反光镜被折断,右后车门被砸凹,左前轮防爆胎被扎破,山路上到处都是被风刮倒的大树,横七竖八地拦在地上。

见此情景,农场负责人唐雷山主动拿来木锯锯开大树,在农场垂钓的热心市民潘正均也赶来帮忙,用尽全力移开拦路的大树,让车子平安下山。

快到山下的时候,路中央又遇两棵倒地的大树,因为无法搬动,与张先生夫妇一起下山的潘正均只得报警处理。黄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组织村民将大树锯断移开。在此期间,旁边的农户还主动邀请张先生夫妇到家里休息。等到全部路障清理干净,已经过了三个多小时,潘正均主动陪张先生到派出所开具了车辆损坏的证明。民警的热情接待,让张先生夫妇深受感动。

随后,潘正均又四处给朋友打电话,解决张先生的车胎修理问题。当时已是晚上7时多,汽车修理店都已基本关门,而张先生夫妇赶回宁波还需三四个小时,只能留宿兰溪。热心的潘正均招待他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兰溪美食,还买了很多水果,直到把他们平安送到宾馆,才回去休息。第二天,张先生夫妇又收到潘正均发来的祝福短信,让他们很是感动。

“这次在最无助的时候,得到了派出所民警、农场主、村民的无私帮助,尤其是素未谋面的潘正均先生的一路相伴,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张先生感叹道,这个社会还是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在默默地为他人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