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健康”送到家门口 “耆”乐融融学养生
兰溪中医药文化进入老年大学课堂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蒋宇欣 通讯员 李亚萍)近日,2024年兰溪市云山街道云山社区老年中草药班和溪西党校老年大学中医保健班相继开课,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帮助老年人提升健康保健意识,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参与。

课堂上,授课老师以《中医适宜技术》《老年骨骼健康知识》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为老年学员提供了实用的日常健康保健知识。课间休息时,老师还为老年学员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让老年朋友充分体验到中医在疾病防治和养生保健方面的魅力。

兰溪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是历史上著名的中药材集散地。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要阵地,市中医院一直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推广普及,不断推进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养老机构,让中医治未病养生理念和方式融入日常生活,让更多人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自2022年以来,市中医院健康管理团队与云山社区老年中草药班紧密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中医健康养生和慢病管理知识的授课及义诊活动。每周五,该院健康管理团队都会安排有丰富医学临床经验和中医药文化知识的专家,为老人们进行授课,内容涉及兰溪药业历史、张山雷中医药文化、中医养生知识,以及老年人慢性病常见病的预防和规范治疗等,受到老年学员的广泛好评。今年,该团队又新增加了与溪西党校老年大学中医保健班的合作。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老年人树立中医养生保健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市中医院健康管理团队队长陈静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化中医药文化的推广普及工作,让中医药文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