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在饮用水水源地垂钓 5人“吃”到罚单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姜一峰)最近天气转暖,外出钓鱼的人也多了起来。然而,个别钓鱼爱好者为满足一己私利,竟打起了“母亲河”的主意,往饮用水水源地抛起了鱼竿。殊不知,这一行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破坏了水域生态环境。

针对这一情况,近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队员在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地钓鱼频发点开展大规模巡查,劝导、制止违法垂钓行为。

昨天,当执法队员巡查至市区横山大桥时,发现桥上有人正手持钓鱼竿钓鱼,身旁的水桶里装着几条活蹦乱跳的鲫鱼。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教育。当事人许某表示,他最近在网上了解到这里的鱼很容易上钩,而且水质好鱼也鲜美,是个钓鱼的好地方,因此“慕名而来”。

据悉,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对包括许某在内的5名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分别对他们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