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帮助企业提升安全水平,才能治标又治本”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鲍 莉 通讯员 王佳丽)“之前检查出来的问题,大部分已得到整改,但还是存在安全通道疏散标志破损这一问题,需要你们及时更换。”近日,兰溪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回访某立案处罚过的纺织企业,巩固安全生产“疗效”。

“安全设备、消防设施不是摆设,必须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管控,严把采购、安装、使用、检修等环节。这样,安全生产设备及消防设施才能真正成为企业生产和员工安全的保护伞。”在现场,执法人员耐心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

此前,执法人员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对灭火器和安全通道疏散标志等进行维护保养时存在疏忽,导致部分安全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破损失效、灭火器过期,存在安全隐患。鉴于该企业曾存在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没有按照计划进行、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开展情况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不是终点,想要治标又治本,就得‘俯下身’到企业、生产一线。只有精准‘把脉’,才能有效‘开方’,从而帮助企业真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上一年度内受到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的企业进行“回头看”,旨在通过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指导服务,真正为企业“除已病”“防未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