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兰溪一企业完成设计诊断整改意见
“干活安心,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徐正达 通讯员 王佳丽“机械锁紧和监测报警已安装,液位传感与紧急排放的自动切断已实现连锁……”近日,兰溪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属地街道和设计单位,对浙江中普厨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设计诊断整改确认。随着设计诊断报告上的整改意见逐一被确认为“整改完成”,意味着该公司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成功化解。

“太感谢了,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现在设计单位确认风险隐患整改完成,不仅工人干活更安心,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中普厨具有关负责人感谢道。

“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说,虽然现在加上了相关安全措施,但还是要做好操作规程的培训,工人要按规操作,还要做好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正常使用。

据了解,今年2月,中普厨具因深井铸造区域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被市应急管理局下达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暂时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的现场处理措施。经查,2023年,该公司就深井铸造工段已邀请设计单位进行设计诊断,但受整改施工单位的人员、工期及企业订单等多方因素影响,导致整改进度缓慢。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攻坚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强化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到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帮扶,并指派专人对整改进度进行跟踪,形成闭环管理,不断提升企业对重大事故隐患的辨识能力和防控水平,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