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一天两次救助同一老人,民警感叹——
“这样特别的‘缘分’,还是少点好”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董泽琪 金融融短短一天时间内,民警接连两次救助同一位老人,不由感叹:“这样的‘缘分’,还是少点好。”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时间回溯到4月11日。当天7时50分许,兰溪市公安局游埠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滕家圩村附近的道路上躺着一位老人,可能是不小心摔倒了。

值班民警方云添迅速赶到现场,只见道路中央躺着一位老人,身旁有一只菜篮、一把伞和一副拐杖。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来往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老伯,您还好吗?能坐起来吗?”经简单观察,方云添发现老人身上并未受伤,便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的安全区域坐下。通过进一步询问,了解到老人年近90岁,家住滕家圩村,早上外出买菜时不慎摔倒,因为腿脚不好,一时难以动弹。于是,方云添电话联系了村干部,恰好村干部就在附近,随后一起把老人小心搀上车,安全送回家中。

谁成想,几小时后,民警和老人又“相遇”了。

当天10时45分许,方云添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途经游埠镇菜场附近时,发现不远处的路边躺着一位老人立刻上前查看情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方云添发现这位老人就是不久前刚送回家的那位老人。

有了第一次的“相遇”,再一次见到“旧相识”,民警就显得“驾轻就熟”了。民警一边耐心叮嘱老人安全第一,应该尽量减少独自出门的次数,一边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再次将其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