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万步有约”职工健走 激励大赛开始报名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姜一峰记者昨天从兰溪市疾控中心获悉,2024年兰溪市首届职工“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将于5月11日至8月18日进行,目前正在接受报名中。

据悉,此次大赛由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加,每小队10~20人。参赛选手要求身体健康,适合健走运动,能每天按科学标准健走1万步,并能坚持连续健走100天,风雨无阻,无故不得中途退出。

比赛共有三项内容,包括健走比赛、健康体重大赛、参与式活动。其中,健走比赛的参赛队员需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健康体重大赛则是在万步健走比赛的基础上,增加第四处方和每周体重监测,要求每天完成第四处方、每周一次体重监测。参与式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包括启动仪式、实地健走、健康讲座、征文大赛和健康指标收集等。

比赛设两个一等奖团队、4个二等奖团队、8个三等奖团队。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9日。感兴趣的职工可自行组队参与,扫描右边二维码,下载并按要求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4011003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