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五一”旅游迎来预订高峰,机票酒店价格上涨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姜一峰“五一”假期近了,不少市民已在制定出游计划。近日,记者从兰溪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五一”旅游已经迎预订高峰,机票、酒店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

在兰溪,多家旅行社正陆续推出“五一”短途周边精品路线。“这段时间来咨询的顾客明显变多了。”兰溪市亚泰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洪学敏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多以三四天的短途游为主,像三清山、神仙居、象山等地都是较为热门的目的地。浙江百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胡钧则表示,“五一”假期,年轻人将成为出行“主力军”,不少人向往有山有水的地方,偏向住民宿、自由行。

来自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时间,机票价格上涨明显。在携程平台上,在售的5月1日机票中,义乌至成都、义乌至西安的价格要1300多元,选择从杭州出发的话,也都在1000元以上。如果4月30日出发,价格则更高。而平时在六七百左右。

此外,记者通过平台查询发现,大部分热门景点周边的酒店在“五一”期间的价格与近期价格相比,上调明显,最多的相差2~3倍。业内人士提醒,在大众出游热情高涨的情况下,热门城市、热门景点的体验感和舒适度会比平时有所下降,小众游及错时出游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据悉,根据火车票预售期规定,从今天开始,旅客就可以购买“五一”的火车票了。据了解,各火车站起售时间不同,兰溪站、金华站、金华南站为12时起售,杭州东站则为10时30分起售。兰溪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12306是中国铁路唯一官方网络售票平台,广大旅客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