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因管控措施不到位
兰溪多个工地被黄牌警告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陈 欢“你们工地‘七个100%’落实不到位,导致扬尘问题。我们将下发黄牌警告并立案处罚,请立即按要求做好降尘抑尘措施。”近日,兰溪市建设局聚焦建筑工地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通过黄牌或红牌警告的方式,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推进红黄牌警告工作制度的覆盖落实,通过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风险辨识,对风险点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同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一般隐患、重大隐患或对违规行为拒不整改等问题的工地,进行挂黄牌或红牌警告,并立案查处,压实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在建工地125家,围绕危大工程、扬尘防治管控及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共发现问题311处,对5个项目工地下发黄牌警告。同时,对检查整治结果给予通报,并计入企业信用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