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兰溪文化非遗特色美食进高校
“吃喝玩乐”等你来解锁

4月18日,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联合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美食发展中心,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稻花香餐厅丽正广场开展文化非遗及特色美食展示活动。具体活动时间为11时至13时、16时至19时。

兰溪拥有三江交汇、七省通衢的地利,是一座有着近1400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良好的自然禀赋,培育造就了风味浓郁、特色鲜明的兰溪风味。

据悉,本次活动带来的肉沉子、葱烧饼、鸡子馃、牛肉面、李渔糕点、贯休酥、麻糍、水晶糕、杨梅汁等特色美食,可以让食客“一站式”解锁舌尖上的美味。

活动现场不仅能品尝美食,还可以观赏到婺剧快闪表演,体验糖画、孔明锁、织带、根雕、面塑等非遗技艺,选购独具兰溪特色的文创产品。

 

临近“五一”,正是出游好时节。兰溪文旅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旅游推介活动,现场不仅有详尽的景点介绍,还推出了精选旅游线路,无论是想要探索自然之美,还是寻求文化之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旅程。此外,还有一大波兰溪4A级景区及热门景点的优惠券供大家领取,快来开启一场与众不同的旅行吧。

       游埠古镇

      游埠古镇是浙江省四大古镇之一,传统文化活动盛行,文物古迹颇多。龙灯、花灯、舞狮等村村都有,宗祠、庙宇、牌坊、鼓楼等多数保存完好。横贯镇内的游埠溪上有清代所建的太平桥、永安桥、永济桥、永福桥、潦溪桥,总称“五马归槽”,堪称一绝。该镇传袭的早茶文化颇具烟火特色,已成为网红打卡点之一。

六洞山风景区

      六洞山地质构造为典型喀斯特地貌,景区以溶洞景观为主。其中,水陆兼有、长达千余米的“地下长河”——涌雪洞堪称海内一绝,被誉为全国洞府泉流航游之冠。景区在原有灯光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引进3D成像和全息投影技术,对溶洞内进行灯光改造升级,打造了全省首个沉浸式地下长河漫游体验项目。

      兰湖旅游度假区

    兰湖旅游度假区自然风光秀丽,有3000多亩形态优美的湖面,4000多亩清新优质的茶园,纯净自然的湿地,潺潺灵动的溪流,肥沃秀美的生态农田和郁郁葱葱的天然林木。近年来,兰湖度假区不断升级旅游业态,相继引进网红小火车、露营基地等项目,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旅游休闲好去处。

诸葛八卦村

      诸葛八卦村始建于元代,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4A级旅游区。全村“隐”于群山环抱之中,八卦迷巷阡陌交错,散落着200多座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被誉为中国古村落、古民居的典范,也是浙江古文化的三大标志之一。村内现居有诸葛亮后裔4000多人,为全国诸葛亮后裔最大聚居地。

天下江南景区

     “天下江南”景区位于兰溪市区,名称源于北宋时期宋徽宗将兰溪誉为“天下江南”的典故。景区包括兰溪古城、中洲公园、芥子园、横山、博物馆、李渔文化公园、南门湿地公园等景点,展现了集“山·岛·城·江”等自然人文要素于一体的诗画意境,是“诗路钱塘”上的美丽样板。

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休闲度假”、“浪漫体验”、“生态观光”三大核心功能板块,“综合服务”、“康养度假”两大配套功能。景区设有勇敢者转盘、欢乐对对碰、极速跑跑车、越龙山之星等游乐设施,哈哈堡、云朵奇幻飞行裸眼7D影院、Oho滑滑场等游玩场所,更有悬崖泳池、止观文化园等休闲禅修主题景点。

记者 蒋宇欣 图片来源 兰溪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