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兰溪味道”组团进驻省政府机关食堂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蒋宇欣)记者昨天从兰溪市美食发展中心获悉,继兰溪牛肉面进入省政府机关食堂后,鸡子馃、肉沉子接连入驻,一道道充满兰溪特色的小吃美食,征服了食客的味蕾。

作为中国美食文化名城,兰溪拥有300多种特色小吃,牛肉面、鸡子馃、肉沉子等美食深受食客青睐。

一到饭点,用餐者就汇聚在省政府机关食堂美食窗口,兰溪大厨们便开始忙活起来。肉沉子窗口的负责人邵卫忠敲碎一个鸡蛋,完整滑入酒盅里,再拿出一根筷子,在蛋黄上戳个窟窿,将之前搅拌好的肉馅慢慢地塞进去。几分钟,估摸熟透了,他便用漏勺将肉沉子捞起,浇上汤水,撒上葱花,快速送到早已馋得流涎的食客面前。邵卫忠告诉记者,进驻省政府机关食堂后,肉沉子颇受欢迎,一天基本能卖出200多个。

“这些小吃的味道都挺好的,色香味俱全。”机关干部职工在品尝后,一致点赞兰溪美食味道鲜美、特色突出,许多兰溪老乡更是激动地表示,吃到了浓浓的“家乡味”,感受到暖暖的“家乡情”。

“古往今来,人们通过美食传达乡愁,也通过美食怀念家乡。”作为省政府机关食堂各路小吃的“召集人”,浙江省农家小吃协会副会长钱磊对兰溪美食可以说相当熟悉。“我们曾多次前往兰溪寻味,对当地的小吃印象深刻。”钱磊表示,兰溪美食文化深厚、品种多元,从众多地方小吃中脱颖而出,进驻省政府机关食堂后,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前来尝鲜,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兰溪除了积极组织资深美食团队进驻外,所用食材均产地直发,旨在依托省政府机关食堂这一平台,让更多人通过美食了解兰溪、爱上兰溪,为兰溪特色美食和食材提供良好的展示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