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成立印山红讲习所和玉堂青年宣讲团——
女埠街道打造基层宣讲品牌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徐正达“97年前,童玉堂将革命火种带到了兰溪。童玉堂一生历经坎坷,饱经磨难,三次入狱,气节如山,出狱后不忘初心,积极为党工作,始终坚持革命、坚持真理、不屈不挠……”3月26日,在兰溪市女埠街道上新屋村,该街道玉堂青年宣讲团成员给兰溪李渔散曲社的成员宣讲童玉堂精神。散曲社成员也是印山红讲习所揭牌以来,迎来的首批客人。

在上新屋村,李渔散曲社成员们边走边听边看,对这里的红色文化气息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从心出发,以诗言志”,通过深入挖掘乡村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内涵,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词散曲,宣传好兰溪的风土人情,讲好兰溪故事,不断增强兰溪文化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助力兰溪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20日,女埠街道宣讲品牌——印山红讲习所在上新屋村揭牌,旨在通过打造宣讲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浸润人心。

将印山红讲习所设置在上新屋村,是因为该村是兰溪历史上第一个党员、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兰溪临时特支首任书记童玉堂的故里,这里有着鲜明的红色文化基因。

近年来,该村着力挖掘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景区,以初心亭、初心广场、初心讲堂、初心草庐等为依托,开发红色旅游,并在此基础上建设了初心展馆和初心公园,不断做深做细初心文化,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印山红讲习所的成立,是女埠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理论宣讲的创新举措。”女埠街道宣传干事姚振飞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通过品牌化实施、项目化推进、集成化宣传,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统筹安排,分层分类组织宣讲员深入开展各类宣讲,真正实现理论“六进”,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