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兰溪3个项目入选省级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恒)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公布2023年度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项目清单,兰溪的春风溪语、保集江湾壹品苑、金角滩公园榜上有名。

春风溪语、保集江湾壹品苑(金角路南侧B-1#地块)属建筑与小区类,运用透水铺装、下沉绿地、雨水收集回用池等海绵设施,经检查,透水跑道等处透水性良好、雨水池运行正常。

金角滩公园属公园与绿地类,充分保留和利用农田、河滩等自然透水下垫面,整个公园极少设置雨水口、排水沟等人工设施,将绝大部分雨水自然汇集、自然下渗,在建设亲近自然公园的同时,较好融合了海绵城市理念。

此外,张山雷医院西侧景观改造工程、桂语听澜苑入选2024年省级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备选项目清单,纳入2024年度省级资金分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