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兰溪市妇幼保健院搬迁一周年
“医”心“医”意护航群众健康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蒋宇欣 通讯员 徐衡娟 唐简妮3月27日上午,兰溪市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妇儿院区)举办搬迁一周年庆典暨“健康嘉年华”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儿科、儿童保健科、产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仔细询问前来义诊的患者,耐心细致解答提问,并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给出科学合理的用药和诊疗建议。同时,通过健康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对内科、妇产科及儿童保健常见病的一般治疗、优生优育保健知识进行义诊宣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惠民活动很实惠,让人受益。

去年3月27日,兰溪市妇幼保健院与市人民医院城东院区整体搬迁至市区环城西路896号。新院区的全面启用,进一步提升了县域内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医疗保健需求。

一年来,市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妇儿院区)服务能力大幅提升——2023年4至12月,住院人次9293,同比增长62.6%;门急诊人次39.7万,同比增长32%;手术例数2022,同比增长16.2%,其中三四级手术759例,同比增长49%。

与此同时,该院还定期组织全院妇产科、儿科医务人员进行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演练,通过演练及流程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以及多学科联合救治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2023年4月至12月,该院抢救危重孕产妇15例,救治危重新生儿70例,抢救危重儿童2例。

据悉,该院还开展了妇女保健知识讲座、小朋友DIY香囊、育儿知识宣教、为住院患者送康乃馨等活动,推动医院健康持续稳步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更加有效地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