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溪新闻
  • 学育兰溪
  • 兰溪发布
  • 微视兰溪
  • 908兰溪电台
黄店镇开展一季度晒拼创活动:比学赶超勇争先 奋力迎战二季度

“我们将盘活村级集体闲置土地和闲置用房,同时确保351国道顺利进场施工及后续政策处理工作”“接下来,我们会加快做好共富酒坊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酒坊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就业”“通过这次晒拼创活动,我们发现了自己的短板与不足。接下来,我们会认真分析各项考核内容,逐项对标回头看,针对不足查原因,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

晒成绩、看问题,找差距、比作为,昨天上午,兰溪市黄店镇组织开展以“比学赶超勇争先 奋力迎战二季度”为主题的2024年一季度晒拼创活动,动员全镇上下锚定目标、拧紧发条、鼓足干劲,树立扛旗争先的担当之志,保持起步跃进的奋进之姿,掀起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势,为奋战二季度,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活动中,该镇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通报了一季度考核结果,并表彰了考核优秀单位;与会人员还围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工作片总支书记点评村级工作,工作片主任就二季度工作作出承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联村干部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自2月22日全镇干部大会以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年初提出的“135工作体系”,即聚焦1条主线——“生态立镇、文旅强镇”的战略定位,紧盯3个目标——发展后劲更足、生态环境更美、百姓生活更好,深化5条路径——生态黄店、共富黄店、文旅黄店、宜居黄店、善治黄店,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状态,不断推进“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升”,实现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实效。

风劲帆满正当时,自当乘势逐浪高。下一步,该镇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实干争先,奋战二季度,用最足干劲、最强拼劲换回最好成绩,以黄店的“稳”和“进”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坚持项目为王,推动镇域经济持续发展

着眼项目谋划,组织黄店、露源、三泉村分别到武义、赤溪街道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甘溪村到淳安中药材市场考察,引种覆盆子1万株。紧盯项目招引,发挥以商招商、乡贤招商作用,新增招商线索3条、目前在洽谈项目2个。狠抓项目推进,白露山那片林CLUB自然营地项目,仅用时5个多月便完成从动工到试营业;牵头朱家、余粮山、蟠山、太平桥、刘家5个村,成立强村公司,“抱团”闯市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回应民之所盼,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大力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截至4月2日,累计排查上报生态环境领域问题1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王家村获评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称号。全面开展新春“开门一件事”大推进大落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3月底前,21个村全部完成2024年开门一件事承诺。

紧盯重点任务,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

绿转项目有序推进,完成太平桥村毛后尖地块110亩3000余株果苗种植,梨树种植规模效益初步显现。芝堰工作片镇村两级干部“白加黑”持续攻坚,全力保障安利有机杭白菊基地项目,已完成流转土地200余亩。坚持畜牧业整治和农户建房超占超建处理两手抓两手硬,清单化、表格式分阶段有序推进,截至4月7日,已完成9户养殖户拆除工作,列全市第二。

守牢平安底线,全力保障社会环境稳定

注重业务培训,实现村级志愿消防队、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和自救互救能力。紧盯重点领域,做好安全巡查,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聚焦平安建设,黄店司法所获评省级“枫桥式”司法所,顺利护航全国两会。3月25日,全体镇村干部齐心协力以过硬的作风应对强对流天气,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强干部队伍,浓厚比学赶超工作氛围

会议更规范。注重开会实效,提倡少开会、小范围开会,让镇村两级干部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量化更精准。针对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表格式、清单化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将工作压力传导到人,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晾晒更直观。建立村书记工作推进群,定期在群内晾晒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让工作更有感,成效更直观。

本版文字 徐正达 本版图片 由黄店镇提供